蓝色布鲁斯blue

“他是泛着炫光的蓝色,是温柔的温柔。”

《我和你》

*纪念Vogue5出道一周年。写一点自己的感受。


我坐在门口听云雀掠过窗棂

我躺在草地触碰温柔的雨滴

我潜在漆黑的深海,

听远方随潮起潮落的鲸语


有歌声来了,无人的角落里,不见踪影

弦被撩动了,不是海浪拍打礁石

是船扬帆远航的汽笛


潮水涌上甲板了,桅杆折断了,风帆破碎了,灯塔熄灭了

有人面对狂风暴雨温柔地吟唱,有人拈着溅出的水滴坚定地弹起

有人笑着从舱室拖出不击自响的鼓,有人安静内敛地望沿途的风景


多少次我落泪了,流血了,奔跑得疲倦了

那远航的人唱着告诉我,

时光是一台孤独的永不回溯的轮机,

你要坚强,要勇气,要永不停息

于是我从梦中醒了,睁开眼

才发现

海平面不过是一块浅浅的流水玻璃


阳光穿过层层的雾霭,和挥之不去的阴霾

投下金黄色的,

金黄色的流淌的线

擦过书页,滴在脚边

我们彼此相牵,相连,

在这条奔往天光尽头的道路上

——如影随形


我是真的没想过

未来要如何才能不顾此失彼

我也是真的在想你

想干燥的温暖的甲板上

穿着太阳光气息衬衫的

怀揣日复一日的梦想的你


我记得宇宙中的星球是如何转动

记得风帆和浩瀚无垠

记得崴嵬高山诉说情绪

记得漆黑夜里温暖的静谧

记得在故事的中途添上一笔未来可期


当然我也记得

——在三十年之后

或许在某个有冰冷啤酒和烟火故事的街头

我们互相说一声:

“感谢你带给我这场美丽而意外的相遇。”

评论(2)

热度(7)